English

自我吹嘘者的险恶用心

深入揭批“法轮功”歪理邪说
2000-06-15 来源:光明日报 方 真 我有话说

大凡邪教,本质上都是反科学的。不少人之所以被其迷惑,一个重要的原因,是邪教有一个重要的特点,就是不择手段地把其所宣扬的东西吹得神乎其神、玄之又玄,又反过来丑化现实。同时,在现实之中,人们在文化知识、识别能力、科学精神等方面千差万别,很多人对邪教那一套难辨其奸,再加上理想与现实的冲突、期望与结果的矛盾、众多愿望与欲望难以实现等,以及这些所造成的心理的不适应,都给邪教的滋长、蔓延提供了可乘之机甚至温床。

李洪志就是利用人们的这些心理、信念上的空白地带来宣扬其歪理邪说,以达到其不可告人的目的的。他胡诌人有“天人”与“常人”之别,“天人”处于宇宙的高层次,“常人”则处于宇宙的低层次,“常人”是由于不符合高层次的法而从宇宙各个空间一层一层地往下掉,直至掉到最低层次的“常人”。而在“常人”的社会中,存在的尽是罪恶,而且任何政府都解决不了世间存在的许多问题,现代科学也不算是科学,也不能解决许多科学难题。那么,“常人”如何才能重新上到高层次而成为“天人”呢?“唯一的途径就是跟随他修炼“法轮大法”,因为只有“法轮大法”才“是最高、最玄妙、超常的科学”;只有通过修炼“法轮大法”,才能不断地“上层次”,并最终达到“功德圆满”。这样,解决一切问题,摆脱一切“罪恶”的过程,也就是通过“法轮大法”的修炼而不断“上层次”、“求圆满”的过程。而他李洪志则是世间“第一次真正把修炼的东西留给、传给后人”的人,他“给人留下了一部上天的‘梯子’”,他的功夫修炼到了莫测高深的境界,别人想知道他什么都已经不可能,他声称:“我有一次把自己的思想和四五个层次极高的大觉者、大道连在一起。要说高呢,在常人看来简直是耸人听闻,他们想知道我心里想的是什么。我修炼这么多年,别人想知道我的思想根本不可能,别人的功能根本打不进来。谁也知道不了我,他也知道不了我想什么。”(《转法轮》)

既然李洪志修炼的功夫是最高的,谁也比不上,甚至谁也认识不了他,那么他也就自然是最大的“佛”、“道”、“神”了,别人要想“上层次”、“求圆满”,自然也就只能也应该对他李洪志顶礼膜拜、任其驱使了。可见,吹了半天,从对现实生活、政府和科学的否定,到李洪志是唯一的“救世主”,目的都是要引诱人们在思想、心理和行为上受他的控制。

其实,李洪志所吹嘘的那一套实在无法自圆其说。既然另外还有四五个层次极高的“大觉者”,那李洪志就不是唯一的“大觉者”、“救世主”了;既然他八岁才开始拜师学艺,那他的“功夫”也是学来的,他也就不是世间“第一个”为别人提供“上层次”、达“圆满”的“天梯”的人;既然李洪志“修炼这么多年”才达到高深莫测的层次,那别人自然也就可以通过更多年的修炼达到更加“耸人听闻”的程度而超过李洪志的境界了。所以,凡是歪理邪说,无论如何编造逻辑、寻找根据,都是一戳就穿的,其险恶用心也是不言自明的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